关于

*小不点儿
*凌晨四点的HOPE
*天亮前闺蜜家楼道望出去苏城的天空

昨天晚上十点多回家,停车的时候听到猫叫。一开始以为只是在瞎叫唤,没想到从地下车库上来它还在叫。过去发现有东西在草丛里动,没想到是一只出生没几天的奶猫。

眼睛都还没有睁开,没吃东西快没力气叫唤。我很喜欢小动物,但是家里不让养,我爸妈觉得它们低人一等。我想着不能让它就这样去了,问了一下群里的朋友们,说是一定要带回去过夜,不然肯定熬不过。家里是肯定带不回,只过一个晚上都是不可能的。于是我就带它去小区门口便利店。按照大家指示买了点能给它喂的东西,找了盒子垫了毛巾,打电话问我朋友们谁家能带回去养一个晚上,明天我可以再想办法。

后来有个好朋友家能养,我打电话给我妈说我把猫送过去。十一点多了吧,我妈把我痛骂一顿,说不就是个猫,我们小区这么多猫,你把它放在楼底下会有猫妈妈来找的。我说不可能,就这一只,怎么可能有猫来找它。
挂了电话我眼泪就下来了。我知道她铁定会这么说,可真的这么没有同情心吗,再怎么脏再怎么讨厌它也是一条生命啊……

带着猫咪打车去我朋友家。
二十几分钟的车程,小猫在车上一直叫,我开始怕会影响到师傅,幸好师傅人很好,还说他也很喜欢小动物,和我聊他们家的狗。

到了他家又找了点旧衣服给猫咪垫上,再给它喂了一点吃的。一晚上是能熬过去,不过因为他明天就要回学校上课,这小猫太小给他妈妈又太麻烦,正在担心明天怎么办的时候,我突然说,X那里是不是能养?(X我们这儿一家酒吧的老板。酒吧暂且叫HOPE。他们养过很多猫啦)他马上就视频过去,问了问,说一会儿过去的时候带着。

他本来准备两点再去HOPE,我疯狂催促他早一点,于是我们十二点半出了门,他骑着小龟我在后面抱着纸箱子,穿过将近半个苏城,千里送猫。(千里送猫是他说的不是我说的233)
可能是小猫也吃了东西有力气了,一路上它疯狂探头探脑,只能在它每次快要爬出来的时候再抓回去。

我说,我们给它起个名字吧。(我也不知道当时在想啥,这么小点还不一定过得过这个晚上呢就想着起名字。)
他说叫千里吧。
我说你这就骑二十分钟还千里,得了吧。
他说那就叫弱鸡,以前不都给小孩儿起名叫狗蛋么,贱名好养活。
我说好啊,能不能熬得过今晚就看它的命了,我们能做的都做啦。

X说弱鸡实在太小,不一定有时间照看,我说那可以晚上放你这儿,白天我拿走。可行性ok,不过这总也是太麻烦,我们俩正在纠结的时候,在旁边看着的X一个朋友说要不他带回去。
聊了一会儿,他问我,为什么家里养不了。
我说我爸妈觉得它们是畜生。
他听了就说,那我带走了。
我说好。
他说家里二十四小时有人,它要什么都能给它,可能没法儿每个小时都能喂它吃的,但是肯定饿不死。
在京东买了羊奶粉,买了小奶瓶。
球赛看到一半,弱鸡被带走了。
安心了。


从小区出来之前,我没想到能给它找到人家。因为身边的人没有几个可以养的,领养我也不抱什么希望,当时想的是能熬过这几天,流浪就流浪吧。
更没想到在酒吧里给送走了。
今早起床,和朋友说酒吧的人情味儿比我家浓。



“你要相信,在酒吧里长大的猫都是小英雄。”
弱鸡一定会好好的。

评论(13)
热度(56)

© 白汤焖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